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赤峰鑫达莱园艺有限公司

万寿菊种子、千日红、万寿菊、桔梗(药用)、金盏菊、金莲花、花环菊种子、霍香种...

网站公告
赤峰鑫达莱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中先生多年来致力于花卉种子的生产与销售。公司花卉种子与国内外知名的大公司在技术、销售等领域紧密合作,既提高了国产花卉种子的质量又使进口种子质量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更大程度的满足顾客的需求.广大顾客朋友们都希望在提高花卉质量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以求利润最大化。客户需要的也正是我们鑫达莱园艺所做的。那就是我们推出的:有价格优势而质量人们公认的可以信赖的F1国产种子和有质量优势的可以填补某些国产品种的劣势及市场空白的进口种子。为了保证质量、打造品牌、保障顾客利益,劣势及性状不稳定的品种一律淘汰,公司生产的所有品种是杂交F1和具有强大市场优势的品种。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品质永远是第一要素的普遍真理。公司蔬菜种子与国内知名的科研机构建立了销售合作关系,质量更有保障。主要品种有:番茄种子、辣椒种子、甜椒种子、茄子种子等,其果形、产量、口味、抗病等质量指标经试种对比已经达到或接近国际标准。林木种子和草种与国内大公司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大计。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文中
  • 电话:18647600780
  • 邮件:3476234@qq.com
  • 传真:18647162970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季报春的种植技术
新闻中心
四季报春的种植技术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105        返回列表

四季报春的种植技术


一、形态特征
多年生草本,作温室一、二年生栽培。株高约20-30cm。叶长圆形至卵圆形,长约l0cm,有长柄,叶缘有浅波状齿。花葶多数,高15-20厘米,花序呈聚伞状,由15-25朵小花组成,小花单瓣,花径2.5-3.5厘米。花冠漏斗状,花冠裂片5。花色有白、洋红、紫红、蓝、淡紫至淡红色。萼筒倒圆锥形。花期以冬春为盛。原产我国西南部。染色体数2n=24。叶及叶柄上有白色腺毛,内含樱草碱(Primin),具刺激性,有人对它敏感,接触后可用苏打水洗手除去。1936年德国从事不含樱草碱四季报春的育种业已取得成功,育出了不含樱草碱的品种。种子较细, 6500-6700粒/克。

二、生物学特性
报春花属植物性喜温暖湿润,夏季要求凉爽通风环境,不耐炎热。在酸性土(pH4.9—5.6)中生长不良,叶片变黄,以四季报春最为明显。栽培土中要含适量钙质和铁质才能生长良好。施肥若氮素过多,叶片增大,着花减少,盆栽培养土中以含氮素20—30ppm、
四季报春日照中性,只要温度等环境条件适宜,可以一年四季开花不绝。如昆明夏季凉爽湿润,四季报春即可全年开花。
报春花在生长充分的条件下,进行10℃的低温处理,可以促进花芽分化。若同时进行短日照处理,其分化更为完全。花芽分化完成后,在长日照下,温度维持在15℃左右,可提早开花。四季报春也具有类似的习性,但不如报春花明显。另外也有报道,花芽分化后,在冬天短日照条件下,也可以正常开花。温度高低可引起花色变化,通常低温下花色深。
播种或分株繁殖,以种子繁殖为主。种子细小,种子寿命短,隔年陈种,多不发芽或发芽率极低。正常种子发芽率约为40%。越夏后恢复生长的老株可在10-11月分株。
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3—20℃。除了冬季需要充足日光外,其他季节应遮去日中的强光。夏季宜放荫棚下栽培,注意降温和通风。

三、品种介绍
1879年英国卡尔斯•米阿兹(Charles Maries)在我国湖北省宜昌地区发现本种,将种子送往欧洲。于1880年被汉斯(Hance)命名为Primula obconica Hance。1887年开始品种改良工作,第3年就育出了大花近于重瓣的品种。并陆续育出花色丰富的品种,成为盆花生产的重要种类。后来又育出4倍体(2n=48)品种。德国是四季报春的主要种子输出国。
大合唱系列(Cantata):花大,有深蓝、淡蓝、红、粉、紫红、粉白边和肉色等品种。春蕾亲密接触系列是荷兰斯好莱公司2001年推出的无樱草碱的品种,为世界最新流行的四季报春品种。春蕾亲密接触系列F1,单色有红色、酒红色、蓝色、深蓝色、桔红色、粉色、浅粉色、橙色、紫罗兰色、白色,双色有红色—白色、蓝色—白色;春蕾亲密接触系列迷你F1,单色有白色、蓝色,双色有红色—白色、蓝色—白色。

四、播种育苗
播种发芽适温为20-22℃,播种方式一般采用穴盘育苗(288型),播种基质可用育苗专用基质。在播种前将装满基质的穴盘浇透,稍滤干,将种子用播种机播到穴盘中,无须覆盖。苗床育苗, 床土用壤土1、腐叶土2和河沙l的比例配制。播种量0.5g/m2。播后用光滑木板将种子压入
土中,也可稍覆细土,以不见种子为度。10-15天出苗。
播种7天内开始出现胚根,此时基质的水分含量在80%左右,基质温度在22-24℃。由于四季报春对高盐度敏感,所以基质EC值<0.5,pH值5.8-6.2。待幼苗长出第一片真叶时可适当降低基质中的水分和温度,分别把水分控制在60%,温度控制在18-20℃。这时可以开始每周施一次50ppm含钙化肥(14-0-14),基质EC值保持在0.5-0.75之间,光照不要超过15000勒克斯。当幼苗长有两片以上真叶时可将温度降低至16-18℃,光照不要超过30000勒克斯。
当四季报春幼苗长有3片以上真叶时就可以开始移植了(从播种到此阶段需要7-8周)。四季报春在移植后生长很慢,需要选择排水良好的多孔基质来移植,以有利于植株根系发育,从而加快整个植株的生长。

五、定 植
基质的EC值为1.0,pH值5.8-6.2。定植后要保持基质的适当湿润并保持较高的温度,白天温度20-22℃,夜间温度在12-15℃。当植株根系恢复、新叶生长后,降低白天温度至16-20℃,夜间温度至8-10℃。适当的夜间低温能使植株生长健壮且株型紧凑。每周施用一次100-150ppm的氮肥,促进植株旺盛生长,但要注意氨态氮肥的施用量,因为过多的氨态氮肥加上高温将会使植株生长过猛,导致叶片生长过度和花芽分化不良。在夏季还应对植株进行适当遮荫,否则叶片会焦枯。

六、花期管理
由于温度的不同可在16-20周内完成生长。四季报春的开花适温在10-15℃,它不象其他报春花那样需要低温,但适当的低温同时也会增加花枝的数量。在进入开花期后要适当增加磷钾肥的浓度,一般使用(15-10-30)的肥料200ppm。在花期后期要注意对凋谢花枝的修剪,防止灰霉病的发生。
七、病虫害防治
1.潜叶蝇 主要危害的是叶片,它在潜入叶肉层后啃食叶肉,使叶片看起来象是画了一幅地图,从而降低了观赏性。其防治措施是在发病初期喷施1000倍的潜克或乐斯本,平时也要预防。
2.蚜 虫 可用1000倍液的一遍净,效果很好。
3.茎腐病 主要发生在靠近基质的叶柄上,发病后立即喷施50%代森锰锌1000倍液,可防止病情扩大。
4. 病毒病 主要是由蚜虫传播的,所以只要控制好蚜虫的发生就能较好的控制病毒病的发生。
5.灰霉病 冬季和常见早春的病害,主要是由低温、高湿所引起的,可用1000的速克霉、灰霉克或速霉克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