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赤峰鑫达莱园艺有限公司

万寿菊种子、千日红、万寿菊、桔梗(药用)、金盏菊、金莲花、花环菊种子、霍香种...

网站公告
赤峰鑫达莱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中先生多年来致力于花卉种子的生产与销售。公司花卉种子与国内外知名的大公司在技术、销售等领域紧密合作,既提高了国产花卉种子的质量又使进口种子质量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更大程度的满足顾客的需求.广大顾客朋友们都希望在提高花卉质量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以求利润最大化。客户需要的也正是我们鑫达莱园艺所做的。那就是我们推出的:有价格优势而质量人们公认的可以信赖的F1国产种子和有质量优势的可以填补某些国产品种的劣势及市场空白的进口种子。为了保证质量、打造品牌、保障顾客利益,劣势及性状不稳定的品种一律淘汰,公司生产的所有品种是杂交F1和具有强大市场优势的品种。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品质永远是第一要素的普遍真理。公司蔬菜种子与国内知名的科研机构建立了销售合作关系,质量更有保障。主要品种有:番茄种子、辣椒种子、甜椒种子、茄子种子等,其果形、产量、口味、抗病等质量指标经试种对比已经达到或接近国际标准。林木种子和草种与国内大公司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大计。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文中
  • 电话:18647600780
  • 邮件:3476234@qq.com
  • 传真:18647162970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繁星花种植方法
新闻中心
繁星花种植方法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128        返回列表

繁星花种植方法

一、育 苗
繁星花的繁殖方法主要是播种(可扦插繁殖)。繁星花种子较小,每克种子约有35000粒,发芽率75-80%。播期温室宜在2-3月,大棚3-4月。单位播量为4000粒/m2,相当于1g播9m2。因种子细小且发芽喜光,播后不盖种。因此应保持较高的苗床及空气湿度,以保证顺利发芽。发芽适温23-25℃。播后约2-3周发芽,发芽后可稍盖过细筛的轻松基质。播种基质要求PH为6.5—6.8,EC为0.75。
播后35天左右分苗,钵栽分苗用10x8cm营养钵,地栽分苗株行距9X9cm。分苗醒棵后适温20-22℃。每周施氮肥一次,浓度为60-80ppm。苗期间施1-2次45%三元复合肥,浓度0.07-0.1%。
如为穴盘育苗,先用育苗盘播种,播后30天左右移苗至128穴盘。育苗适温21-24℃。每周施氮肥一次,浓度为50ppm(相当于0.1%的尿素水溶液),间施1-2次45%复合肥,浓度为0.05-0.08%。苗期基质EC宜控制在1.0-1.5。
适宜光照,发芽期1000lux,发芽后10000-30000lux, 大苗50000lux,

二、栽 培
上盆: 播后65天左右,可将成苗定植于14-18cm盆中。生育期14cm盆120-140天,16-18cm盆130-150天。
盆土:喜肥沃富含有机质的沙质土壤,盆土可用堆肥土加1/3腐熟木屑配制,PH6.5-6.8为宜。
摘心: 幼苗定植成活后可保留基部4节左右摘心一次。大盆栽培的,还需在分枝长出6-8cm时再摘心一次,促进多分枝,多开花。
温度: 繁星花性喜高温,春季大棚内适温为22-25℃;夏季温度有条件的尽量保持在25-30℃。
光照: 在50-100%光照条件下,均可正常生长,但过分荫蔽会徒长,开花减少。成株适宜光照60000-70000lux。
追肥: 上盆前期每周施氮肥一次,浓度50-80ppm,间施1-2次45%高浓复合肥0.1-0.15%。栽培后期每10-15天追施复合肥一次,浓度为0.1-0.15%。
浇水: 繁星花耐旱不耐湿,过多的水份会造成病害和生长不良。因此浇水上要注意次数和水量不要过多。浇水宜点浇,尽量少喷浇,不要使栽培环境湿度太高。南方多雨地区建议全程保护地栽培,在大棚上盖顶膜度过多雨季节。
整枝及越冬: 花期过后立即剪去残花,加强肥水,促进新枝萌发,继续开花。若作越冬栽培,冬季最低气温不要低于5℃,并适当控制浇水。春暖后对越冬成株作一次较重的修剪。
病虫防治: 盆花在连阴雨时会造成较重的叶部病害,每10天喷杀菌剂一次以预防。管理不善时繁星花常有叶片枯焦、黄化现象。枯焦的原因有:施肥浓度太高;冷水刺激;过度干旱;某些药害。黄化的原因有:低温;浇水过多;缺肥; PH过低(<6.0)。繁星花几无虫害,秋季可能有夜蛾类幼虫取食叶片,可用“除尽”等杀虫剂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