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赤峰鑫达莱园艺有限公司

万寿菊种子、千日红、万寿菊、桔梗(药用)、金盏菊、金莲花、花环菊种子、霍香种...

网站公告
赤峰鑫达莱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中先生多年来致力于花卉种子的生产与销售。公司花卉种子与国内外知名的大公司在技术、销售等领域紧密合作,既提高了国产花卉种子的质量又使进口种子质量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更大程度的满足顾客的需求.广大顾客朋友们都希望在提高花卉质量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以求利润最大化。客户需要的也正是我们鑫达莱园艺所做的。那就是我们推出的:有价格优势而质量人们公认的可以信赖的F1国产种子和有质量优势的可以填补某些国产品种的劣势及市场空白的进口种子。为了保证质量、打造品牌、保障顾客利益,劣势及性状不稳定的品种一律淘汰,公司生产的所有品种是杂交F1和具有强大市场优势的品种。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品质永远是第一要素的普遍真理。公司蔬菜种子与国内知名的科研机构建立了销售合作关系,质量更有保障。主要品种有:番茄种子、辣椒种子、甜椒种子、茄子种子等,其果形、产量、口味、抗病等质量指标经试种对比已经达到或接近国际标准。林木种子和草种与国内大公司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大计。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文中
  • 电话:18647600780
  • 邮件:3476234@qq.com
  • 传真:18647162970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长春花的种植方法
新闻中心
长春花的种植方法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161        返回列表

一、苗的生产:

1、种子:
长春花通常采用播种繁殖,一克不同品种的长春花种子粒数,有一定的差异,但大多数约为750粒/g。如果种子必须保存到来年才播种,必须将其贮存在黑暗、低温、干燥以及没有虫害和老鼠的环境中,并贴好品种标签和贮存日期。

2、基质:
播种基质最好是有较好的保湿性和通透性。许多种植者在基质中加入生石灰调节pH值,同时加入微量营养元素和少量的过磷酸盐。但是,大量营养元素很少加到育苗基质中,因为长春花种子在发芽过程中对可溶性盐非常敏感,哪怕是适宜的浓度。发芽基质pH值应控制在5.5至5.8,EC值低于0.75,且氨浓度不能高于10 ppm。

3、播种
将基质浇透水后,把种子直接均匀播种到基质表面,然后薄薄的覆盖一层,这样可以使种子周围的湿度得以保持,有利于种子萌发。

4、萌发
第一阶段:要求土壤温度在25至26℃,保持土壤湿度(用手轻捏,指缝中的水不成股流下,基质表面能看到水分的光泽),相对湿度为95%至100%,通常4至6天后胚根出现,第一阶段结束。本阶段最适于种子萌发的条件是适宜的温湿度和每天给予足够的黑暗时间(每天不低于14小时)。
第二阶段:相对湿度降到75%至80%,基质保持湿润,基质温度22至24℃,直到子叶未完全打开,否则易出现病害。在这一阶段,从胚根出现到子叶未完全打开,需要7至10天。

第三阶段:

本阶段从子叶打开生长开始到所有真叶出现,常常需要14至21天。在这一阶段,基质温度20至22℃,相对湿度降到65%左右。
第四阶段:从大部分植株形成第一片真叶开始到移植时,这一阶段通常持续大约7天左右。这一阶段的主要目标是为移植定植做好准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基质温度降低到18 至22℃,减少喷肥次数。为了促进根系生长,基质EC值应该保持在0.75以下,并且避免使用铵肥。
另:有些种植者把开始发芽的头三天温度提高到32至35℃,然后再下降到25至26℃,以避免种子吸收过多水分。底部加温有利于种子发芽和快速生长。在整个发芽期间,基质温度不能低于21至23℃。

5、施肥
对幼苗每周施用50至70 ppm的氮肥1至2次,在子叶未完全展开时,用15-0-15的硝酸钙和硝酸钾喷施。真叶生长时把浓度加大到100至150 ppm,同时喷施保护性杀菌剂,预防猝倒病,立枯病的发生。

6、高度
控制幼苗生长过速和阻止其过度扩展,首先是通过管理环境、养分和水分,其次是施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如果需要的话。一般用1000至2500 ppm的B9喷施。当幼苗已经形成1至2片成熟叶片时,根据气候、品种和所希望的株形调节施用浓度。

二、生长培育

长春花幼苗长到3至4片成熟叶片时进行移植,当幼苗叶片还未完全伸展,但互相拥挤时,必须移植。移植时将幼苗分级,不要栽植过深,它的根比较脆弱,要轻拿轻放,以免损伤根系。将幼苗栽入适宜的深度并轻轻将其固定住,移植后要立即用新鲜的水浇透。

1. 温度:长春花在早春季节生长最好夜间温度20至22℃,白天26至28℃。夜间温度低于18℃就会导致叶片发黄,生长缓慢,质量下降,低温是导致长春花品质低下的主要原因。

2. 光:在早春季节要给予足够的光,可用透明塑料布覆盖,不必遮阴。

3. 生长基质:生长基质要求透水性好,并经过消毒,pH值5.5至5.6,基质pH值高于
6.5将会导致铁缺乏,确保生长基质包含微量养分,但是肥料要处于低水平。
浇水过量是长春花生产中最常见的问题,两次浇水之间使基质尽量干一时,这样叶片能很快干燥,降低病菌危害的可能性。

4. 施肥:在移植后7至10天,直到根系未生长到花盆底部和基质边缘时不要施肥。此后保持施用含氮100 ppm的液体肥料,施肥的氮肥和钾肥的量大致相等,但磷肥要尽量低一些。